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亮点纷呈 组团数量超上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覃海明)9月22日,第十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000多个展位、2.6万多平方米的展示面积,使本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亮点纷呈。

  经过10年时间的探索,无论从形式、内容上看,还是从经济效益来分析,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质量逐级而上,已成为南宁市的一张特色经济品牌和新兴产业。去年第九届
学交会累计成交总额超过53亿元,观众人数达74万人次。这种直接的经济效益已和南宁的产业发展、升级以及城市建设、形象提升等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南宁经济产业链中的有机结合点。

  在本届展会上,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新西兰、德国、越南、泰国、日本、斐济、马来西亚、美国、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中学以组团的形式参加,数量超过了上届。“中国十大文具品牌企业”中的三大品牌——宁波广博集团、三A集团和多纳文具集团也以盛装亮相。此外,由于学交会教育展影响力的不断加大,今年的教育展还吸引了已成功组织三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加盟。

  诸多配套活动内容之丰富也刷新了以往九届学交会的纪录。全国原创动漫大赛及中国漫画家十大精品展示、现场COSPLAY精英大赛、首届电子竞技公开赛、动漫游戏周边展,以及网络唯美动漫原创大赛、网络COSPLAY精英大赛、COSPLAY视觉摄影大赛、情感动漫小说大赛等九大项目壮大了广西动漫节,“馆藏图书展”和“国际教育图书展”等活动则丰富了绿城书市。

  学交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东盟国家商协会,以及全国部分学生用品相关协会、学生用品生产商、经销商、代理商,广东广州教育装备中心的教育采购团,区内各地市教育局、市内各城区教育局及其直属院校、校采购部门在开展第一天就前来加盟了学交会。本届学交会正以更加开放、不断创新的姿态,向观众展现一个全新的面貌。

  编辑:蒙卫芝作者:覃海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