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被“黑”网站近2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祥新)9月21日16时至24时,国内数万家网站遭遇不明攻击而瘫痪,其中我省估计有近2万家。

  9月21日16时至24时,安徽八度网络科技公司的18部电话连绵不绝地响起,绝大部分来电均反映:网站打不开。而在同一时间,有报道称国内总计约20%%~30%%的网站突遭不明攻击。事件引起国内互联网界的广泛关注。在业内人士看来,持续时间长达8小时的不间断攻
击,实属罕见。据八度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刘传勇介绍,受攻击的网站基本为通过新网注册的域名,因新网的DNS服务器受到攻击,导致通过其注册域名的网站无法正常打开。而新网目前系全球最大的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八度网络就是新网在安徽的高级代理商,该公司代理注册的域名中,近3000个在安徽,前日基本都无法正常打开。据刘传勇估计,省内约有近2万家通过新网注册域名的网站,前日均受影响。

  据介绍,新网公司已向公安部门报案。经过技术人员的抢修,受到影响的网站从昨日上午开始陆续恢复。

  记者昨日也不断接到报料称,一些非通过新网注册域名的网站昨日也遭到不明攻击而瘫痪。接连事件发生的同时,恰逢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业内人士觉得“耐人寻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