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飞行学院喜庆五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陈至立张学忠发贺信杨元元张中伟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夏如秋文铭权)彩旗飘飘,银鹰翱翔。昨(22)日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汉市举行。

  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发来贺信;中国民
航总局局长杨元元,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陶武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晏永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钮小明,省政协副主席苟建丽等出席大会。

  国家发改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财政部、公安部、教育部等部委,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都、德阳、洛阳市委、市政府等党政军领导机关和3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院校、科研机构或派出代表或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建校50年来,已为新中国民航培养了数万名专业人才,输送了11300多名民航飞行员,占中国民航飞行员总数90%以上。目前,学校已从单一的飞行员培养,发展成为以飞行训练为主,工、管、文并举的民用航空飞行综合性大学,是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飞行院校。

  陈至立在贺信中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秉承“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校训,与共和国同发展,与中国民航同前进,形成了“忠诚团结,勤奋严谨,安全精飞,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培养了一大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政治坚定、技术精湛、作风严谨的飞行人才,为中国民航的安全运行与持续协调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堪称“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希望学院以5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坚持以邓小平理论

  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深化教育教学与训练改革,在“创一流飞院,建特色大学”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争取新荣誉,为国家民航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陶武先宣读了张学忠的贺信。张学忠在贺信中向学院建校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当前,四川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科教兴川”、“人才强省”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学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校的发展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与四川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创造新特色,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飞行院校,在新的发展征途上再铸辉煌。

  杨元元代表民航总局并以一名校友的名义,向学院和全体师生员工以及前来出席校庆活动的老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学院的创建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民航事业的当地党政军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民航飞行学院求实创新谋发展,耕耘九天育英才,为中国民航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张中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表示衷心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学院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院地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促进祖国民航事业和四川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航飞行学院的建设,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庆典期间,学院还举办了“飞行技术与航空安全”国际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