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化于心践之于行 法治理念教育着力抓深化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云君) “要紧紧围绕确保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内化于心,践之于行,解决问题,群众满意’这个目标的实现,着力在抓深化、求实效上下功夫。”昨(22)日,在全国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四川分会场,省委政法委对我省政法系统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成都军区副政委马子龙,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泽
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光,省政协副主席王恒丰等出席。欧泽高代表四川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今年中央政法委部署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以来,我省政法系统切实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推出了优秀民警汤敏、彭州市法院等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同时对一些反面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评议,形成了“学先进,找差距,树理念”的生动局面。执法中的突出问题得到进一步整改,执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进一步提升,干警违法违纪案件明显下降,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

  省委政法委要求,全省政法干警要始终坚持把理念教育与政法系统巩固和深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真正使其内化于心。要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着力进行整改和解决,并加大力度,从体制、机制和班子等方面推动突出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问题的解决。要进一步在健全制度体系、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