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祁门一化工厂松油泄漏污染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1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赵天彪朱礼文)9月21日,黄山市祁门县金字牌镇松川化工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松油溢出污染了邻近的金东河,导致当地自来水厂无水可取,附近两千多名群众生活饮水困难。

  当地部分群众和学校师生食用过污染水,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中毒反应病例。当地中小学校1100余师生已于22日停课放假。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该厂时,当地环保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据了解,松川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当地采购松油并提炼松节油、松香的企业。9月21日7时许,在提炼加工过程中,一操作工人擅自离岗,导致松油池内约10公斤松油溢出流入邻近的金东河,而当地的自来水厂的水源就来自该河。

  据了解,最先发现自来水被污染的是该镇瓷厂一名工人,9月21日上午他烧水泡茶喝时,发觉自来水中有严重的松香味,喝过后呕吐、反胃,遂向有关部门反映。祁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管副县长带领环保部门赶到现场调查处理。

  据祁门县环保局局长汪来发介绍,松川化工有限公司是未经过环评而擅自生产,现已责令该企业停产。被污染的水质经检测现已恢复到I类水质,自来水厂已经恢复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