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宁首个公益体育场馆开工 2007年竣工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耗资超过1亿元的江宁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动工,这是江宁地区迄今为止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综合性健身场所。中心将于2007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家住江宁的40万人再也不用为夜晚找不到地方“活动筋骨”发愁了。

  江宁体育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江宁的体育设施场馆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大学里的,平时无法对外开放;第二种是各个街道、村的简易健身设备,比如一块绿地中有一些健
身器材,或者安装几张露天乒乓球桌,主要针对社区居民;另外一种是商业会所性质的,如爱涛天成、苏源美地等,由于定位高端,这些场所老百姓也不可能经常光顾。真正公益性的综合健身场所,江宁根本没有。

  据介绍,江宁现在有40万居民,相当一部分的“新移民”对健身休闲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因此全民建设中心的开建,不仅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也是东山新市区公共配套的重要项目。

  新开工的全民健身中心位于江宁区金箔路518号,这块地的前身是江宁老体育中心。根据规划,中心总占地面积达56.1亩,其中纯健身场馆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全民健身中心迎街将建设一片健身休闲广场和一块室外灯光田径足球场,满足市民晨练、健身;建设一条健身路径,针对中老年人的需求,放置30件左右的建设器材;场地中段建两片灯光篮球场。场地的北测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大厦,面积为1.5万平方米,里面将有室内篮球场、网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等,其余的一些面积将开发一些配套商业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