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浴近百镭射灯遭偷“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刘红)今天一大早,在六浴晨练的市民发现,一夜之间,防波堤的镭射灯有近百个竟不翼而飞了,只剩下光秃秃的电缆线。接到市民的反映后,中山路派出所的民警已到现场进行调查,亮化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开始进行紧急抢修。

  镭射灯夜里被“摘”

  “六浴的镭射灯没有了。”今天一大早,许多市民向本报反映,记者随后赶到六浴。“昨天还好好的,可是今天却不见了踪影!”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他扶着栏杆往下一瞧,竟然发现许多镶在防波堤上的镭射灯竟不翼而飞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没有了镭射灯,晚上海滩上黑漆漆的一片,在这里游玩的人肯定感到不安全。

  亮化公司紧急抢修

  记者走到防波堤上仔细一看,连接镭射灯的电缆线,有的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剪断了,有的好像是直接被人硬扯了下来,电缆里面的电线裸露在外面。

  “怎么可能丢了呢?”记者找到了栈桥风景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听后非常疑惑,警车每天都在六浴附近巡逻到很晚,小偷很可能是在半夜无人时来偷的。接到市民的报警后,中山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勘查了情况。

  “裸露在外面的线头都是带电的!”由于被偷的镭射灯比较大,市亮化公司接到反映后,赶紧派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裸露在外面的电线进行紧急处理,以免带电的电线伤到市民和游客。

  亮化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丢失的镭射灯的价值比较昂贵,可是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他们将出动全体工作人员,抓紧维修,尽快安装上镭射灯,保证十一前让六浴重新亮起来。

  亮化设施屡屡失窃

  “市内亮化设施屡屡被盗,而这次规模最大。”市建委城管处的孙处长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有人反映亮化设施被盗的情况,但是都是小规模的,没有像这次这么严重,而且,市南警方也抓住过这些盗灯贼。

  孙处长告诉记者,由于亮化公司承担整个市区的亮化工作,工作人员的工作任务非常重,而且人员有限,不可能照顾到全市每处亮化设施,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市民如果发现有人损害亮化设施或者盗取亮化设施的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记者又从市南警方了解到,他们已经立案调查此事。(请赵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