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居民出行调查:20年出行方式步行始终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居民出行调查:20年出行方式步行始终居首

1984年与2005年出行方式比较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居民出行调查:20年出行方式步行始终居首

1984年与2005年出行方式比较二


  2005年广州市居民出行调查昨日公布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 实习生 吴晓璇 通讯员 董福强 冯卫南) 记者从昨日公布的2005年广州市居民出行调查结果中获悉,尽管多年来广州市民的出行方式及出行的范围等均有较大的变化,但20年里,步行出行比例基本稳定在38%,仍然高居各出行方式之首。

  报告中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公众对绿色、休闲、人本交通空间的追求越发强烈,城市交通规划理念应该由传统的以“车”为本,向以“人”为本转变,更加重视人本交通空间的营建,构造较大范围的园林化交通步行系统,为居民创造优雅的步行环境。

  7.21%受访户拟5内年买车

  在全部78037个调查户中,在两年内准备购买小汽车的有2665户,占3.42%;计划在5年内购买小汽车的为5626户,占7.21%,调查数据反映出广州市未来5年的私人小汽车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被调查

摩托车主中,禁摩后他们可能选择最多的几种交通方式是:公共汽车,约50.1%;自行车,约18.3%;私人小汽车,约17%;步行,约8.5%。

  受访者关注十大交通热点

  1.广州塞车频繁,交通有恶化趋势;2.公交规划有待改善;3.公交建设和运营不尽人意;4.公交收费应该更为合理;5.设施规划需要改进;6.设施管理亟需提高;7.道路施工建设应规范化管理;8.对驾驶员要严格管理;9.车辆发展政策要考虑到不同阶层的需求;10.路网规划要科学合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