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世纪之星”艺演十月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梅州山歌、肩上芭蕾……

  新快报讯(记者陈琦钿实习生黄慧怡通讯员夏涛)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06广东新世纪之星”艺术展演,将于十月起至年底,分别在广州、深圳、汕头、梅州等地举办8场演出、2场展览、4场研讨会。

  据了解,“新世纪之星”艺术展演专门介绍广东各个艺术领域最优秀的中青年文艺家。展演包括多个艺术门类,其中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民间文艺等以舞台演出形式为主;美术、书法、摄影以展览形式为主;电影、电视、文艺批评则以研讨会形式为主。

  今年参加展演的“星”们包括12个文艺家协会推出的张怡凰、方向、许岚岚、佟树声、吴正丹、魏葆华、易红霞等36名优秀中青年文艺家,年龄最小25岁,最大45岁。展演内容既有广东味十足的潮剧、粤剧、梅州山歌剧,也有享誉世界、曾经摘下国际最著名的“金小丑”奖的“肩上芭蕾”———《东方天鹅》。

  另讯昨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双拥办、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走进南粤双拥”———广东与军旅书法名家作品联展在广州文化公园隆重开幕,作品集同时首发。本次展览共展出广东与军旅众多书法名家的266幅佳作,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5日。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