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卧龙大熊猫今年已产仔十七只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杨杰) 记者今天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今日清晨三时二十二分,该中心大熊猫“帼帼”产下一只熊猫幼仔。至此,卧龙今年已产下十七只幼仔,创下该中心成立以来大熊猫产仔的最高纪录,标志着中国大熊猫繁育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今年十岁的大熊猫“帼帼”是第二次产仔,它曾在去年七月产下一对双胞胎。“帼
帼”于今年四月发情,先后与大熊猫“青青”和“芦芦”交配。经过九十七天的孕育过程,“帼帼”于今日凌晨一时三十八分开始破羊水,随后,又先后出现了三次破羊水的状况,最终顺利地生下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这只熊猫幼仔。

  据介绍,这只幼仔属于倒生,即出生时幼仔的尾部先从母体出来。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将这只幼仔取出进行体检,确定其为雄性,体重一百八十一克,目前身体非常健康。

  据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中国保护

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透露,目前该中心还有一只怀有双胞胎的大熊猫待产。如果顺利,今年出生的熊猫幼仔有望达到十九只,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