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火车站开售沪萨列车票 购票时最好带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8:00,上海铁路局所有沪萨列车售票专窗准时对外发售10月1日沪萨列车车票。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到,30号窗口挂出了“沪萨售票专窗”的字样,车站大厅醒目位置挂上了购票公告、高原旅行提示等。截至下午15:00,南京站共发售4张座票、9张卧铺。

  第一个购票者被“吓”跑了

  上午7:10,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一楼售票大厅,32个售票窗口全部对外售票,因为时间比较早,虽然几乎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有旅客在排队买票,不过队伍都很短。在30号沪萨列车售票专窗,一位五十岁出头的男子在等待车站售票。他告诉记者,自己姓张,打算和另一个好朋友去西藏看一看,因为担心排队买票的人多,他凌晨1点多就到大厅来守候了。面对越来越多的记者的提问、镜头,该男子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当所有的记者把注意力集中到第二个购票人身上时,该名男子悄悄离开了售票窗口。

  购票者多是“西藏通”

  7:40,南京市民张小姐气喘吁吁赶到30号售票窗口,她也成为第一个买到票的南京市民。张小姐表示,为了此次旅行,她已经准备大半年了,详细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准备了药物等,因为当地有朋友安排,所以生活、旅行都不用愁,“而且这是上海铁路局开出的第一趟沪萨列车,意义也不一样。”

  南京林业大学的小刘是第三个赶到窗口买票的,他告诉记者,念大四了,功课不是很紧张,打算趁国庆假期一个人去西藏玩一圈。记者发现小刘买的是一张硬座票,“这段时间我查阅了去西藏的大量资料,还特别注意锻炼,把身体练得棒棒的,而且我有坐过30几个小时火车的经历,肯定没有问题。”

  买票要带身份证

  记者发现,购票时旅客报出车次、到站、购买张数后,售票员还要向旅客介绍有关去西藏游的注意事项,同时根据购买张数发放相应张数的《健康登记表》并提醒购票者,《健康登记表》非常重要,乘车时需交给列车员,如丢失,需要向列车员补领并填写相关信息。记者看到,售票专窗窗口安排了一名民警和一名保安,专门查验登记买票者的身份证,并对买票者所买车票的车次、价格、发车和到达时间、座位号码等都一一详细登记在案。

  记者了解到,因为是第一天售票,公安部门派专人复印购票人身份证并登记车票,今后沪萨列车售票是否继续这样操作还没有确定,车站方面提醒旅客购票时携带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