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论坛上收获新观点——助无锡企业打开资本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18 江南晚报

  昨天的“中国江苏境内外资本市场(无锡)高峰论坛”为无锡企业打开了走向资本运作的通道,也让无锡能够顺利对接国际资本市场。半天的论坛收获了不少新观点。

  无锡企业争相抢上市我伲企业要上市。昨天的论坛吸引了众多无锡企业,可坐200人的会议室里挤得满满的。

  不少人只能拿把椅子坐“加座”了。江南水务、小天鹅、大明物流等企业在会场里竖起宣传牌,推广自己。中国内地首富施正荣更成为大家眼中占领资本市场的“英雄人物”。他说,无锡已涌现一大批生长速度快、经营业绩好的企业,无锡板块将成为重要板块。上市不光是融资渠道,更是改善管理、规范运行的良策。

  据了解,目前无锡共有35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00亿元,上市公司数量和募集资金总额连续多年在全国地级市中居第一位。无锡上市公司具有明显的区域分布特点,市区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为主,江阴以民营企业国内上市公司为主,宜兴以民营企业境外上市公司为主,共同支撑起了中国资本市场中的无锡板块。企业开展资本经营、发行股票上市已经成为无锡增创新优势、提升竞争力的一个新亮点。

  海外上市优势诱人巨大的市场引来了全球9大交易所云集锡城,推介自己,争抢客源。新加坡交易所副主席汪瑞典告诉记者,江苏省在新加坡上市已有16家,无锡就占了一半。

  在新加坡上市的企业表现和基本面比较好。像今年5月上市的亨鑫科技至今股票面值已翻了一番。他认为,新加坡是金融中心,现在活跃在无锡的就有15家新加坡券商,希望有更多的无锡企业会到新上市。据悉,早在2月份,无锡市就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了上市合作协议,是中国继山东、浙江之后第三个与之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地区。

  盼望无锡企业早日“海归”海外上市有魅力,国内上市同样是个诱惑。无锡已有华西村、小天鹅等9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因此早就被深交所视为囊中之物。据悉,深圳交易所已深入到市场第一线,深入到无锡各县各区到企业上门服务。一年里,深交所的相关人员跑遍了对象企业。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认为,无锡企业在自主创新能力、成长性、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有优势,具有国内领先的位置。因此,无锡企业完全不必绕道海外,应尽早回归到国内市场。做资本市场上的“海归”。他认为,中小企业上市的主战场就是国内市场,企业在国内本土市场优势非常明显。深交所计划每年帮助至少二到三家无锡企业步入资本市场。

  (记者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