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南非签署打击走私犯罪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9月22日电 (记者陈铭) 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和南非税务总署署长普拉温·戈尔丹22日在这里签署了《中国和南非海关互助协定》,内容包括两国海关合作打击走私犯罪活动。

  根据这一协定,中国和南非在共同建立新型现代化海关信息系统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开展海关电子数据交换,加强双方海关执法力度,方便双方的经贸往来。

  双方同意建立两国海关之间的年度会晤和互访机制,通过双方互派代表和官员,进一步探讨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努力加以解决,从而促进两国海关关系良好发展。

  普拉温·戈尔丹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双方签署的协定为两国海关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框架,南非海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海关的合作。

  牟新生说,中国海关将在世界海关组织框架协议内积极推动与南非的互助合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