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民工装孕妇混入工地发大财 大肚子里装满金属管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0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把外罩领子剪掉,底边用一根粗绳系紧,一件“夹克衣”就做好了。做这样的衣服干啥用?一伙湖南男子穿着他们“发明”的这种特殊衣服,混入郑州工地伸出了“第三只手”。昨日,这群假民工被郑东新区警方成功打掉。

  “脸很瘦,身上却不协调地粗壮,我们一看那人,心里就有数了。”9月19日6时许,假民工第一次现出原形。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林场派出所所长马振林带领民警曹豫春、汤其
彬,经过摸排蹲守,在辖区熊儿河畔一工地将盗窃管扣的赵某“揪”出。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26岁的赵某外衣里还有一件“特殊”衣服,松开底部系的粗麻绳,竟“叮叮当当”冒出46个金属管扣。民警一称,乖乖,整整100斤,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体重了。

  审讯中,赵某说,他来自湖南省,和其他3名老乡分别租住在郑州的黑庄和小营。看到郑东新区红红火火忙建设,工地很多,他们就一起“琢磨”出了“夹克衣”,结伴混入郑东新区各工地,以盗窃金属管扣为生。

  “工地人多、场地大,我们扮成民工进去,一边装作干活,一边就往‘夹克衣’里装管扣,装满了再以民工身份走出去,谁都不会发现。”

  这样费尽心机,利润如何?赵某说,一斤管扣0.8元~1.5元,每次可装90斤左右,一天最少3次。如此算下来,每人每天可“收获”100多元,一个月下来,就是3000多元。正是这样的“无本万利”,让赵某等人越干越红眼。

  掌握这一情况后,所长马振林与指导员王世涛、副所长赵军岭开始组织警力抓捕嫌犯。昨日18时许,赵某的3名老乡正在工地上“忙活”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从3人身上又搜出120多个金属管扣,33岁的黄某因“夹克衣”过于沉重,累得坐在地上,差点晕倒。至此,“夹克衣”盗窃团伙被郑州警方成功打掉。截至记者发稿时,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