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颐和园 主景区大修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11 法制晚报

  

颐和园主景区大修竣工

  修缮竣工后的佛香阁 摄/记者 白冰颐和园 主景区大修竣工

  闭关两年今重新亮相,恢复了光绪时期的历史原貌

  大规模修缮竣工 恢复了清光绪时期历史原貌

  颐和园 闭关两年“修成正果”

  本报讯(记者 陶颖)闭关两年修缮的颐和园佛香阁、长廊、排云殿,今天重新亮相游人眼前。上午9点,半个世纪以来颐和园主景区最大规模修缮工程竣工,先后历时达630天,恢复了光绪时期的历史原貌。

  据颐和园园长阚越介绍,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涉及古建面积达9390平方米,耗资6000万元。佛香阁修补和加固了所有内、外檐,清洗了宝顶并贴上金。而带有历史岁月痕迹的瓦片依然被当作“宝贝”继续留用。修缮完工后,颐和园票价维持不变。

  此次大修中,颐和园还专门邀请了一位“大师”——80岁高龄的故宫老技师,来完成濒临灭绝的棚壁糊饰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