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公安"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破获案件9167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9月2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张若蘅)今年1至8月,甘肃全省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9167起,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两抢一盗”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这是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的。

  2006年6月至9月,公安部决定集中4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打击盗抢汽车犯罪区域联手行动”,并针对盗抢销汽车犯罪分子作案区域、赃车转运路线、赃车流入地区相对固定
的特点,确定6个片区作为此次联手行动的重点区域,其中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五省区为一个片区,甘肃省负责本片区的联络协调工作。

  为落实公安部指示精神,甘肃省公安厅成立了由副厅长李宗锋任组长,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打击盗抢汽车犯罪区域联手行动”领导小组,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摸排和串并案件信息工作,并于8月1日至6日、9月4日至6日组织片区公安机关开展了2次集中统一行动。

  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刑侦、交管、治安、特警等相关警种共出动警力36428人次,车辆4824台次,设立治安卡点178处,通过设卡堵截、捕捉现行、清查重点区域等手段,挤压盗抢汽车犯罪分子的犯罪空间。期间,查获赃车30余辆,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带破了一批两抢一盗犯罪案件。

  据甘肃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李勇介绍,“甘肃省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以来,各级公安机关以提升侦查破案水平,突出打击地域性职业群体犯罪和团伙系列流窜犯罪、街头‘两抢’犯罪、盗抢汽车犯罪‘为重点对象’。在破获的9167起案件中,破获盗窃案件5090起,抢劫案件1112起,抢夺案件171起,打掉‘两抢一盗’犯罪团伙38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517名;破获盗抢汽车案件163起,打掉涉车犯罪团伙3个,追缴赃车114辆,抓获盗车犯罪嫌疑人21名,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