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眼看上海文产发展 基础好观念新人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43 云网

  

云南眼看上海文产发展基础好观念新人才齐

  图为考察团成员在参观。刘建华 摄

  “上海人观念新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重视人才培养。”这是云南省文化产业考察团来到上海后感触最深的。今天,考察团圆满完成了4天的学习、考察、交流后返回昆明。

  云南赴沪文化产业考察团此行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盛情接待,连日来参观了上海市近年来重要的文化产业基地,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并与上海的艺术家、企业家进行合作交流。企业家、艺术家们在参观中深受启发。

  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范立义和昆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天祥将分别投入两个大的文化场馆的建设。一个是聂耳音乐厅,一个是南屏电影院。所以两人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科技馆的创意理念、场馆设施、未来发展极为关注。他们都想吸取更多经验,把音乐厅和电影院建成最时尚、最具代表性又最有文化发展潜力的地方。

  云南著名作曲家刘晓耕、万里则对音乐剧《狮子王》有颇深感触。万里认为这是一出非常典型针对市场需要而创制的经典演出,正因为有了《狮子王》这部电影的空前成功作铺垫,才为音乐剧发展创造了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是从市场角度出发,但音乐剧却不惜成本、不惜时间完全用艺术的方式来打造,所以呈现出来的作品很完美。无论视觉、听觉都给人以享受。

  “进入21世纪,最贵的就是人才。”考察团也深切地体会到了上海对人才的尊重、对人才的培养。位于上海市中心的田子坊和八号桥都是创意产业的基地,这里几乎就是一个“金点子”集合地。通过引入一批国内外从事创意设计的艺术家、画家和设计师加盟,打造文化创意的集聚区和交流发展平台。而位于上海青浦区的“东方绿舟”和上海视觉艺术大学更是着力于对艺术专业人才的培养,其基础设施建设已远远超过其他地区。

  王晓洁发自上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