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里克森错把国奥当国足足协选帅成“闹剧” 刘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59 生活报
刘锐

  20日下午,埃里克森秘密潜入中国足协香河基地,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和国足主帅朱广沪,选帅组元老金志扬等人进行了会谈。实际上,这场会谈从一开始就是一场闹剧:埃里克森错把国奥队当成了中国国家队。

  参加了会谈的人士介绍说,埃里克森这次来华,的确是中国足协主动让他来的,因为经纪人一直在不断地进行联系,所以才促成了这次会谈的机会。但是,操作此事的有关人
士在和埃里克森交流的时候,没有告知他中国足协选的是国奥队主帅,让埃里克森错认为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帅。因此,会谈期间,埃里克森的言谈和中国足协有着差距,在座的人士都能感觉到埃里克森对中国国家队感兴趣,而不是国奥队。这样的尴尬,使这次接触失去了真正的意义。

  外界炒得沸沸扬扬,参加了会谈的人士却显得不以为然,认为对埃里克森出任国奥队主帅一事纯属炒作。而且,还主动谈到了埃里克森在德国世界杯上指挥的英格兰队一塌糊涂,葬送了最好的一届英格兰国家队。埃里克森在很长的时间内没有为英格兰带来全新的技战术革命,相反从用人到临场指挥以及技战术运用都存在很大的弱点,这是英格兰队没有取得更好成绩的主要原因。以埃里克森的特点,根本就不适合执教中国的年轻球员,因为他对执教青年队也没有什么经验。一位参加了会谈的人士肯定地说:“这次会谈只是例行公事,埃里克森没戏!中国足协也没有把埃里克森当作国奥主帅的主要人选,只是为了接触一下。”

  参加了会谈的人士还提到了埃里克森的薪水问题,称大家都认为这位世界年薪最高级别的教练,不会委身下嫁。埃里克森的年薪达500万欧元,压到最低也不会低于260万欧元,还要有具体的奖励附加条件,也是天文数字。中国足协最多出到60万欧元。仅仅薪水这一点,埃里克森就不可能成为中国国奥队主帅的主要人选。知情人士表示,中国之队每年的现金赞助只有4000万人民币,如果埃里克森一个人就用去2000多万,干脆其他国字号球队别搞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