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5000涉煤官员撤资 撤资退股金额7.0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工商总局、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5年底以来,在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中,全国共申报登记5357人(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023人,国企负责人1334人),申报登记投资入股金额7.55亿元,撤资退股金额7.09亿元,占93.9%。

  据介绍,除少数申报登记人员因涉嫌违法违纪问题被调查尚未结案、所投资入股煤矿的债权债务纠纷的诉讼审理尚未终结等原因暂时不能撤资退股,或因所投资入股煤矿倒闭、被关闭等原因无法撤资退股外,其余人员已全部从煤矿撤资退股。9月上旬,六委(部、局)又组织8个联合检查验收组对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陕西、甘肃8个省清理纠正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据了解,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深入开展清理纠正工作高度重视。各级清理纠正工作机构共受理举报1022件,已核查完毕92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人,给予组织处理122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

  入股煤矿典型案件

  在新闻发布会上,六委(部、局)通报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典型案件。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国君未按规定申报登记投资入股煤矿,目前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检察院渎侦局局长欧阳亚平于2004年10月以配偶名义在耒阳市石界煤矿投资入股130万元,已被免职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撤资退股。

  ——重庆市开县温泉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伍代强、开县科委副主任张立亚以本人名义,以及开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宏春、温泉镇党委书记易守国、温泉镇党委副书记谭甲权以配偶名义于2001年12月至2003年4月间,在该县和谦镇金华煤矿共计投资入股89.8万元,均未按规定如实申报登记。上述人员均被免职并撤资退股。

  ——湖北省大冶市冶金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李志刚于2003年12月至2005年1月期间,以配偶名义在该市兴红矿业有限公司、牛头山煤矿共投资入股23万元;2005年6月,又以本人名义在牛头山煤矿投资入股5万元。2005年11月,为应付组织检查,以配偶名义与他人签订了一份虚假股权转让协议。李志刚已被免职并被责令撤资退股,大冶市纪委已立案对其进行调查处理。

  ——山西省宁武县农业局副局长兼经济林开发公司经理郭勇于2004年12月,在该县化北屯联营煤矿投资入股80万元,未按规定如实申报登记,并且出具假撤资退股证明。郭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撤职处分。

  ——四川省大竹县县长助理王绍奎于2000年6月,伙同他人挪用公款407万元购得该县孔家沟煤矿81.4%股份。在清理纠正工作开展期间,王绍奎于2005年10月又以配偶名义出资850万元购得他人在孔家沟煤矿的股份。王绍奎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