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通缉疑犯列车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48 北京晚报

  

网上通缉疑犯列车落网

  本报讯(通讯员庞贺雷)昨天下午,一名涉嫌在5年前盗窃20万元的河北籍女子在深圳开往北京的列车上被北京铁路警方查获。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在火车上落网的第39名在逃嫌疑人。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T106次列车行驶至江西龙川至定南区段时,乘警在全车检查旅客身份证。当乘警检查到17号车厢19号座位时,一个中年妇女神色慌张,装做没听见。直到乘警提醒几次才不情愿地拿出身份证。乘警使用随身携带的移动警务系统进行查询,发现这名叫齐某的女子是公安部网上通缉的嫌疑人。

  被带到餐车后,齐某对自己被上网通缉表示一无所知。当乘警出示了网上通缉令后,齐某才低下了头。通缉令显示,2001年,齐某与男友姜某、姜某的战友吴某一起在辽宁庄河做熏鸡生意。当年3月4日,齐某与吴某一起去赶集,回家后发现姜某不在,而且吴某放在家中的39.8万元钱也不翼而飞。当吴某想报警时,齐某却说姜某“出去玩了”,阻止吴某报警。不久后,姜某在逃跑途中被抓获,据他交代,他只偷了吴某的17万余元钱。姜某和吴某均怀疑另20余万元钱是被齐某拿走的。

  然而齐某对此矢口否认。她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她连吴某的钱放在哪里都不知道。为了防止齐某情绪激动,乘警并没有过多追问,而是告诉她:“如果你真被冤枉,见了当地的民警你可以给自己辩护。”齐某的情绪逐渐平缓下来,经过乘警耐心地询问,她终于承认自己知道吴某的钱放在哪里,但仍不承认自己偷了钱。

  目前,齐某已移交给辽宁警方。

  J178文并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