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楼飞贼专钻厨房小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3: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刘春江薄士德)今天上午丰台警方透露,历时近3个月的侦查,以攀爬高层楼房、钻进厨房、厕所的小窗实施系列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郭某在东北老家落网,目前被刑事拘留。

  今年5月的一天,住右安门某小区的张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屋内一片狼藉。张先生意识到家被贼光顾了,马上报警。丰台公安分局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张先生丢失了一些金银
首饰和一部手机,而房门没有被撬开的痕迹,只有张先生家的厨房小窗户开着。而张先生家在5层,难道这个贼会飞檐走壁不成?

  民警回想起今年2月,在右安门另一个小区同样发生了类似案件,住4层的王先生在白天上班期间,家里被盗一部手机和一部相机,而他家门同样完好无损,只是厕所的小窗户开着。民警将这两个案进行串并后发现,这极有可能为同一个人所为。

  就在今年8月朝阳区又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段同上述两起极其相似,嫌疑人已被警方锁定为黑龙江齐齐哈尔人郭某。民警认为郭某极有可能就是丰台区这两件入室盗窃案的最大嫌疑人。9月15日,警方在黑龙江将郭某抓获。

  郭某供认了自今年2月以来,先后在丰台区右外开阳里小区、马家堡西里以及朝阳区等地,事先选择好没有保安的小区,趁居民白天上班离家时,攀爬厨房或厕所的小窗入室盗窃,共作案10余起,警方已核实4起,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