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印前反复核对主持词 名城会志愿者忙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8点20分准时到,什么时候忙完什么时候才能走。从9月16日起,南京大学四年级学生沈东鸣就开始了这样的忙碌。因为她多了一个身份——名城会组委会志愿者服务部招商筹资一组组长。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在名城会组委会的一间办公室里找到沈东鸣时,她和校友于冰正帮着准备一份主持词,在正式打印前反复核对,不能放过一点差错。

  “这些天满脑子都是名城会。今天一早我们赶过来本来是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论坛论文汇编的最后一次校对的。忙完后刚想休息一会,突然想起昨天做的这个文档,觉得里面一个韩国城市的英文名称不对,赶紧过来查看,结果就留在这边帮忙了。”

  下午3点沈东鸣组里的30多名志愿者要到国展中心集中,熟悉场地、分派任务。一直到27日,他们都将在那里为各地来宾服务。

  最辛苦的是校对中英文对照版会刊的那几天。因为出现几次大改动,一直忙到截稿当日凌晨3点多。这时,学校宿舍早已关门,她和另一名同学只好借住到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家中。

  顺利完成筹备工作,还有许多不在册的编外志愿者的功劳。19日市长论文集就要定稿付印,18日下午一份市长讲稿才从德国发过来。5点钟,沈东鸣把这项翻译任务交给了浦口校区的校友侯静洁。整整5页纸,小侯周围好多非志愿者的同学主动一起帮忙,终于按时交了稿。

  “我们大家都是边学边做,感觉收获很大。”对于这样的忙碌,沈东鸣说起来时觉得很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