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未来城市格局:一主三副两片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未来城市格局:一主三副两片区(图)

广州的快速干线编织成网,成为交通的主动脉。本报记者 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未来广州什么样———城市格局一主三副两片区规划制定市民也有发言权

  本报今天消息 自行车道“重出江湖”,公交开出专用道路,城市发展“苦练内功”……继“舒展筋骨”之后,全新十年,广州走向更加人性化的“精耕细作”之路。

  今天上午,“广州市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交通论坛”上,规划智囊会聚一
堂。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副部长仇保兴,两院院士周干峙、吴良镛也为羊城未来出谋划策。

  未来广州的轮廓已经逐渐清晰———

  成为经济高效、社会和谐、环境友好、资源节约、文化昌盛、风貌独特,成为面向国际的现代化大都市,是广州进一步的努力目标。

  城市格局向“一主三副两片区多组团”演变。形成由一个中心主城区,南沙、萝岗-新塘、花都三个副城区,增城、从化两个片区,以及外围多个城镇组团。

  出行方式更加环保、便捷。八成以上的市民将选择“自行车+公交车+步行”。预计2020年,中心城区

公共交通将占客运机动化出行70%以上;中心城区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的客运承担比例,增加到1:1;建设自行车停车场,加建自行车道;亚运期间,从驻地到赛场,交通时间不用半个钟。

  广州市规划局局长潘安不忘补充,“我们会一直收集市民意见,组织专家与市民对话。只要规划未敲定,市民都有发言权!”(蒋铮 董福强 冯卫南 陈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