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藏列车服务员新制服风情浓郁着重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铁集团专门为广藏列车设计了四套乘务员制服,餐车服务员也同样配有四季服装。服装既有地道的西关风韵,又有浓郁的藏式风情。

  其中,乘务员春秋装女式制服的领口和扣子是汉族传统的盘扣风格,男式是竖领的中山装。夏装用深浅不一的紫罗兰色进行搭配,体现了知性和典雅的风格。防寒装是专门为应对乘务员在零下40℃的户外作业准备的,经过专门的防寒测试。大衣则为藏民族喜爱的驼
色,能对抗高原地区强紫外线的照射,羊绒的材质能保证乘务员在零下40℃的环境下身体的保暖。

  餐车服务员装则以织锦缎为材质,款式为凤仙装,纽扣是条状扣,颇有广州西关小姐的风韵,是4套制服中最有粤铁特色的。

  广藏列车的车厢色调设计也别出心裁。高级包厢和软卧的基色为红色,硬卧为黄色,餐车为紫色,硬座为蓝色。列车车身设计注重体现汉藏两民族的文化交织融合,因此列车装饰以红、黄为主色调,黄颜色为藏民族喜爱,而红色则代表汉族心中的喜庆。(曾颂 肖芙蓉 姚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