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眼界宽 思路宽 胸襟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42 扬子晚报

  坚持不懈地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来培训提高广大干部,是党的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坚实保证。昨天召开的全省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我省近年来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经验,部署“十一五”时期干部培训工作,是紧紧围绕“十一五”发展,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各级党委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实现“两个率先”的先导
性、基础性工程,多层次、多渠道、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力推进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干部理论素养、领导能力、业务本领和知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有力促进了江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十一五”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对江苏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如李源潮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面对新的工作要求,我们现在最缺的仍然是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领导干部”。随着换届工作逐级完成,一大批同志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挑起新的工作重担,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任务,也突出地摆到了我们面前。因此,必须继续把为“两个率先”培养“三宽”型的领导干部,作为当前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

  培养“三宽”型的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切实抓好《江泽民文选》的学习,抓好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以科学发展观为核心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学习,帮助各级领导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特别是拓宽视野、树立世界眼光。要坚持学以致用,急用先训,围绕我们急着要干的事抓好学习培训,以深入实施“百千万”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工程为重点,以省委组织编写的14本江苏干部学习读本为主要教材,组织领导干部系统学习“两个率先”必需的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有效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等,切实增强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继续抓好《党章》的学习,不断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培养宽阔胸怀。

  培养“三宽”型的领导干部,要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地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当前,干部成长所面临的内部和外部环境、主观和客观因素都已经或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大规模、创造性地培养江苏“两个率先”急需的领导骨干和专门人才,迫切需要我们在教育培训的理念、方法、机制等方面实现创新和突破,从时代的新发展和实践的新要求出发,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内容,改进教育培训方法,完善教育培训手段;进一步树立大教育、大培训的观念,放开视野看教育,集中力量抓培训;遵循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改进培训方式,创新教学方法,实现由传统型培训向现代型培训的转型,更好地满足干部个性化、差别化的学习需求;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的权益保障、竞争择优、考核激励机制和监督约束制度,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促进干部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长效机制。

  可以期待,随着大批优秀领导干部的茁壮成长,江苏“两个率先”的事业将越来越兴旺发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