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章仁香:女性促两岸和平发展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43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沈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章仁香女士二十二日在此间参访时表示,女性在推动两岸积极互动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并称赞大陆女性权益和地位提升,对社会影响力增加。

  参加第三届两岸妇女交流活动的部分台湾代表今天参观了北京八达岭长城,她们在四十分钟内徒步登上了长城的北三楼。章仁香健步走在队伍最前端,她在不到半小时内到达
了第四楼。

  “这是我第二次到长城,上次陪家人只走到半路,我这次来是一心想多走走、多看看。

  ”章仁香感叹,“长城是中国的骄傲,可以看到,中华民族是多么智慧和有力量的民族。”

  她在参访途中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海峡两岸妇女研讨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来自不同界别、不同地区的女性融洽相处,并就各方面女性议题进行沟通探讨,比如受教权、劳动参与率、参政参与率等,找出共同点互相合作。

  章仁香说,目前女性在参与社会,尤其是政治参与方面还较弱,在两岸互动方面掌有决策权力者仍以男性为主。她说,女性在推动两岸关系方面独具优势,女性天生具有强烈的关怀心、爱好和平、崇尚清廉,女性在谈判的时候以爱心为基础,不会像男性以权力的角度处理两岸关系。

  章仁香希望,能藉由两岸女性在民间交往方面的活跃表现,由民间合作影响到决策单位的决定,促进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使海峡两岸共创双赢。

  章仁香还对大陆女性在权益方面的进步做出肯定,称赞政府为女性创业提供资金,帮助女性成长发展。章仁香说:“不过妇女问题并非简单,还需扫清很多障碍。例如‘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仍有所影响,造成很多女性职业生涯的中断。”

  章仁香认为,现在两性接受高等教育机会的日趋平等,有助于女性社会和经济地位提升,使更多女性有机会参与决策,影响社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