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中国粮食消费总量将达1万亿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23日电 (记者 傅兴宇 任鹏飞) 国务院研究室农村司副司长李希荣23日在大连召开的东北地区粮食物流研讨会上表示,今年中国粮食消费总量将达到5000亿公斤,稻谷和小麦实现产销平衡有余,粮食市场整体上将保持平稳。

  李希荣说,近几年东北水稻的消费量一直很大,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随着各地水利设施的不断完善,农业科技力量的逐步提升,东北水稻生产总量将会加大。东北大米加工
项目,将会从小型向大型发展,也会更加满足国内市场对东北水稻的需求。

  目前,中国南方粮食主销区与北方粮食主产区的对接力度越来越大,东北地区粮食外运将大幅度减少,大量玉米就地转化。外运粮食的形态也在改变,小包装不断增加,利用货柜发往南方的粮食加工产品越来越多。南方粮食主销区与北方粮食主产区的稳定对接,对稳定南方粮食消费市场意义重大。

  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朱长国表示,2006年全国粮食消费平稳增长,其中,玉米消费增长较快,特别是玉米深加工产能增幅较大,食品加工和饲料用粮等间接粮食消费急剧增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