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寄予厚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7:14 新华网

  ——访多哥前新闻部长托尊

  新华网洛美9月23日电(记者李本忠)多哥前新闻和公民教育部长科库·托尊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次革命性的峰会,非洲大陆对这一峰会寄予厚望。

  托尊说,此次峰会将使中非关系变得更加紧密,成为国际关系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后,人们在谈到南南合作时将必不可少地提到中非合作论坛。

  托尊说,非洲大陆已经认识到中国是非洲伟大的朋友,中国愿意真诚地帮助非洲。他说,一些嘴上说愿意援助非洲的人总是在计算他们能从中得到多少好处,但中国主张同非洲保持平等的良好关系。正是这一积极的而不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伙伴关系使得非洲今天对北京峰会寄予厚望。

  关于中国与多哥的关系,托尊说,中国同多哥的合作正在日益加强,中国对多哥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

发动机。中国一直支持多哥。患难见真情,中国是多哥最好的朋友,“我们可以毫不犹疑地这样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