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在江西调研强调促进中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3日电 (记者 李斌 刘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月2 2日至2 3日在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陪同下,到江西九江等地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中部崛起、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走进江西星火有机硅厂、卡博特蓝星化工(江西)有限公司和江西共青鸭鸭(集团)有限公司,贾庆林仔细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有关生产、研发情况。他指出,推进中部崛起,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必须切实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力度。要大力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要把节约能源资源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逐步形成节约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直是贾庆林十分关注的问题。22日下午,他专程来到德安县岳山垅生态文明自然村,看望生活在这里的30多户村民。贾庆林说,走进你们村子,看到你们写的“家住青山绿水畔,人在春风和气中”的标语,看到大家普遍用上了沼气灶、喝上了自来水,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感到十分高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任务,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现在的关键是要把这些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使农民真正得到实惠,农业真正得到发展,农村面貌真正发生改变。要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在村民蒋胜国家,贾庆林与村民们一起拉家常,关切地询问农村生产发展、新型合作医疗、基础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逐步改变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的状况,努力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

  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建设,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贾庆林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团结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