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公交感觉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8:10 深圳晚报

      昨天是深圳公共交通周活动的最后一天,100名市民代表乘坐公交车出行。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的部分市民,大部分表示“总体感觉不错”。

      市民欧阳先生昨天乘坐了311路、10路大巴,他表示10路还不错,但311路在新秀立交附近没有按站停靠。他说,这里站台设计得太短,又经常有的士车占据站台揽客,使得公交车有时无法进站停靠,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市民苏小姐昨天乘坐了12路车。她对深圳的公交车总体评价不错,但由于她经常乘12路,有几件事印象特别深刻。有两次她没走到站台,就看到12路车开来了,她急忙往站台跑,都已经跑到后车门边,可司机居然也不等就开走了,让她十分生气。还有就是有些中学生从不给老人、孕妇让座,司机也不放广播提醒一下。她认为司机没尽到提醒的责任。

      市民梁先生是离休干部,他昨天乘坐的是202路,这也是他经常乘坐的线路。他表示,该线路的服务员需要加强培训。按规定持军人证、残疾人证、老人证、离休证的市民可以免费乘车,但有些服务员对此不熟悉,对他持的《离休证》反复查问。有些服务员态度还不好,叫他不买票就下车,对残疾人也这样,很不应该。

      市民李小姐昨天乘坐了63路和212路车。她对63路赞不绝口,“大巴司机素质高,乘大巴安全。”美中不足的是,她觉得212路晚上收班时间有点早,晚上出门回来时坐不到车了。

      市民汪先生认为深圳公交车很好,感觉不错。他一口气提了8条建议:改造大巴,用天然气代替汽油。改进候车站设施,加宽站棚,有些站连站台都没有。车站可设简易地图。建议将免费乘车范围扩大至65岁以上老人。南山区和关外车上小偷多,需要治理。个别线路等车时间长,如244路,经常等半个小时才来车。空调车冬天可以不开空调等等。

      在科技园上班的孙先生认为,目前深圳市的公交线路不太合理,一些主干道,比如深南大道,路线重复太多,而科技园南区公交线路则太少,大部分人要走相当长的一段距离到深南大道上搭车。

      晚报热心读者范先生则认为,一些车次的调度不够合理,高峰期拥挤不堪,车次明显不足,而其他时间则看到“行驶过去的车大半是空的。”他认为,应该建立智能的班次调度系统,在上下班高峰期增派班次,其他时间根据情况减少发车次数。

      市民张女士则表示,一些公交车的窗口没有安装遮阳设施,“外面大太阳,坐在车窗边的人也被烤得受不了。”她建议公交车的车窗玻璃应该统一贴防晒膜。

      (本报记者沈敏刘旭灿易红梅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