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1:26 首都之窗

  

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

  

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赵凤桐副市长讲话

  

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市信息办主任朱炎

  

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第一次专家会现场

  

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国信办副主任杨学山在专家会现场

  9月23 日,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凤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凤桐副市长向专家颁发了聘书,杨学山受聘担任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出任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北京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对北京市信息化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制定北京市信息化发展战略和规划提供支撑;为北京市电子政务建设重大技术决策提供咨询;就北京市信息化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和咨询意见;对信息社会发展、城市信息化建设等重大课题进行跟踪和超前性研究。

  专家委员会委员是北京市信息化政策与战略制定工作中的高级顾问,委员会首批聘请了来自信息化领域和社会、经济、管理等专业领域的16位专家担任委员。

  赵凤桐指出,成立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意义重大。他说:“北京市的信息化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北京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信息化的宏观决策和指导,把握好全市信息化发展的战略方向,进一步理清信息化发展的目标和思路,统筹解决好信息化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而完成好这些任务, 我们迫切需要一支高层次、高水平专家队伍做支撑。针对这一情况,我们成立了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它是北京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的第一个专门决策咨询机构。它的成立,是我们北京市信息化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赵凤桐强调,在北京市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充分运用委员会专家层次高、水平高的特点,在涉及全市信息化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方面,在重大政策制定和技术决策方面,发挥好委员会的把关作用。第二,要以委员会为核心,团结更大一批专家学者,形成一个专家群体。第三,要针对我们信息化建设的急需,组织委员开展相关研究。

  成立大会之后,委员们召开了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们听取了北京市信息化长期发展战略主要内容,并就北京市信息化战略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