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航空业者:为沪台首例医疗包机做“完美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14 中国新闻网

  

台航空业者:为沪台首例医疗包机做“完美预案”

  九月十九日早七时五十分许,在吉林因车祸受伤的十四名台胞及十二名家属,在国际SOS救援中心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搭乘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空客三二零医疗包机,从吉林省延吉市机场起飞,返回台湾,预计在五个小时后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图为随机前来的医护人员将伤势较重的台胞抬上飞机。中新社发 吴兆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许晓青)“从人道的角度衡量,医疗专案包机在大陆台胞中实际需求蛮大!”台湾复兴航空大陆首席代表赵新元今天对记者说,不到半个月时间,两岸已是第三度启动‘人道包机’专案,复兴航空有幸两次执飞,对此已设计了“完美预案”。

  上海至台湾首例医疗专案包机计划于二十四日凌晨自浦东机场起程赴台,刚刚赴吉林延边完成医疗包机任务的复兴航空马不停蹄接受新业务。赵新元透露,该公司接到本单业务时,距离包机计划起飞的时间,已不足三天。公司这次将启用空客“三二一”的宽大机型,机上的担架位、医用外接插孔一应俱全,均已通过国际SOS组织认证。

  赵新元透露,执飞此次包机的机组及空服人员共有八名,均是经过精心遴选的优秀员工。两位正驾驶、一位副驾驶具有春节包机的飞航经验,熟悉航线。

  据介绍,按计划该专案包机将于二十三日晚间十点三十分自台湾桃园机场“空机”起飞,预计于二十四日凌晨一时许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在停机坪待命的两小时内,随机而来的两名国际SOS组织医护人员将与上海医护人员进行工作交接。

  上海中山医院证实,搭乘该包机的台湾病人李太太患有“脑栓塞”,转运过程必需速度快而平稳。对此,航空业者表示,两岸在六月共同宣布的专案包机模式可谓是一大突破,期望未来能进一步缩短空中航程,不必要再绕经香港航管区,这样不仅节约飞航成本,更重要的是保全患者的生命。

  据悉,本次医疗包机的费用全部由病人家属承担。包机停留上海时的地勤保障服务由上海航空公司提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