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成立信息化智囊团16名专家获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38 新京报

  16名各领域权威专家受聘;2010年信息设施处处连通

  本报讯(记者杨华云)在年底之前,北京市缴费通终端数量计划达到4000个。昨日,北京市首个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共有16名各领域的权威专家受聘。

  首批拟研讨出租屋管理

  受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王岐山市长委托,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为专家们颁发聘书。名单显示,该委员会的主任是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出任副主任。

  刚刚成立的委员会昨日已接到了信息办提供的课题目录,这个讨论稿提出了城市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管理机制研究等21项课题。

  5年内政府首先

信息化

  昨日,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还介绍了2006-2020年首都信息社会战略,北京在2010年政府率先基本实现信息化,2020年信息化覆盖到各个层面,人人享受信息化成果。

  其中,跟市民生活最密切的应属未来的数字生活。现在,北京市民通过电话、网络、自助终端、服务网点等方式,缴纳包括固定电话、手机、宽带等在内的几十项公共收费项目,

麦当劳、快客、物美等连锁店也已设置终端。在年底之前,全市缴费通终端数量计划达到4000个。而到2010年,无所不在、随处连接的信息基础设施将基本形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