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门俩邻居收到同号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对门俩邻居收到同号假币
对门俩邻居都收到了百元假钞两位邻居住对门,两天内竟陆续从不同渠道收到百元假币。二人分别持2张假币相对照,吃惊地发现4张假币上的编号一模一样!此外,每张假币左上角都有一个针眼!9月23日,记者采访到这样一件蹊跷事。

  退休金夹两张假币

  家住沈河区的卢女士,每月4日是她领退休金的日子。9月4日,卢女士到某银行领了600元退休金。次日一早,卢女士从退休金中抽出一张百元钞票去早市买菜。付钱时,卖菜小贩仔细翻看后说是假币。卢女士回家后,通过掌握的识别假币的常识一看,果然是假币。9月6日早上,卢女士又从退休金中拿出另外一张百元钞票去早市买鱼,付款时卢女士被卖鱼商贩训斥:“您这么大岁数了,怎么还拿假币坑人呢?”卢女士觉得自己真是比窦娥还冤。

  气愤又纳闷的卢女士持两张假币找到银行,银行负责人找来9月4日银行录像,回放中清楚地显示了卢女士取款的经过:把工资卡交给银行职员、输入密码、银行职员数钱、过点钞机、卢女士取钱、取卡。录像还显示,卢女士取钱后直接把钱装进了包里。

  “买菜时在交款的瞬间,是否被商贩快速地调包了呢?”银行负责人提出质疑。4张百元钞编号相同

  事后,卢女士和对门邻居胡女士谈起这件事,没想到胡女士也收到了2张面值100元的假币。胡女士家做“小饭桌”生意,她在9月7日收饭钱时,2张假币被收了进来。两位邻居把假币放在一起一看,着实吃了一惊:4张假币的编号竟然都是 WE13567306。

  银行取钱咋有假币

  本报曾于9月15日10版报道《盖章假币,大家都关心你打哪儿来的?》,记者相继接到本报多名读者电话。胡先生告诉记者,一周前,他在某银行的自动提款机上取了500元钱,他拿着这些钱去买东西时,也发现有100元钱是假币。读者田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曾经在某银行取过3000元钱,发现其中有300元钱是假币。田先生说:“后来我还去找过这家银行,可对方说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我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但事实就在眼前,从银行取出来的钱也有假的。”读者喻女士向本报反映,她也在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取了3000元钱,其中也有一张面值为100元的假币。

  近期沈城为何屡屡出现假币?为何从银行取钱也会收到假币?广大读者希望银行加强监管,从源头上堵住漏洞,保障广大储户的根本利益。

  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裴植黄绪摄影王勇

  相关链接节日用钞提示

  持有假币者多选择夜市、小商店、集贸市场、车站、小摊小贩等流动人口多的地方,利用夹带或用大票购买小商品或在业主精力不足时使用,或在夜间看不清时使用。发现误收的假币不要再使用,应上缴银行;如发现有人制造、买卖假币,应尽快报告公安部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