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名制招聘会2000人被拒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47 京华时报

  CBD召开商务人才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朝阳人才服务中心新址落成并举办北京CBD商务人才交流会,由于对求职者实行“实名准入制”,导致2000多求职者被拒之门外。

  朝阳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海涛介绍,人才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一个资格审核团,
要求应聘者需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至少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求职者提前报名时须交验学历证书及相关职称证书原件,还要在赠票上亲笔签名,并明确第一竞聘单位的岗位。最后,用了5天时间审核,只限定了1000张赠票。前后有2000多人因此而被拒招聘会门外,主要是因为工作经验不足。

  记者看到,参加招聘的有很多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共有400多个岗位需求,大多是招地区首席代表、国际金融师等岗位,有两家大公司还招聘副总经理。

  “这种高端招聘必须先经过一次筛选,这样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提高了针对性。实名制不仅是针对这一次,以后的高端招聘会包括一些专业的招聘会,还将进行实名制。”郭海涛表示。刚刚留学回来的小王说,实名招聘非常好,不像人才大卖场鱼龙混杂,无心详谈,应聘者和企业可以深入地交流。大部分企业也很肯定这种实名制招聘,认为为企业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解释,提高了办事效率。

  但也有企业反映,由于时间、人数有限,一天时间的招聘还不能满足企业的实际人才需求。对此郭海涛表示,这次招聘会之后,符合条件没有参加应聘的市民还可以将简历和相关证书邮寄到朝阳人才中心,经过中心的筛选寄给企业或酌情召开第二次应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