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鸳鸯贼”频现警方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讯一男一女相互配合,周密计划行窃。连日来,青岛警方抓获了两对这样的“鸳鸯贼”。

  17日中午12时许,青岛市公安局四方分局嘉兴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四方利群超市有人行窃。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行窃后欲逃离现场的一对男女擒获。经搜查,其中这名妇女将偷窃来的4瓶“沙宣”洗发露、两瓶“沙宣”滋润霜藏于腹部。民警随后又从其背
包内查获了虾皮、果冻等食品。

  经审查,警方了解到,行窃的这对男女是34岁的李某和31岁的刘某,两人是一对夫妻,均为青岛人。两人行窃时有明确分工,丈夫望风,妻子行窃,目标针对易于携带、价值较高的日用品和食品。两人将偷窃物品或藏于身上或藏于包中,趁人不备伺机逃离超市。

  无独有偶,9月12日晚,外地来青的张先生在市南区云霄路与朋友吃过饭后,一人准备返回住处时,一名女子上前搭讪,问王先生是否需要按摩服务。张先生跟随这名女子来到了漳平路一租房处。张先生发现此处房屋十分简陋便想离开,但又被这名女子百般纠缠,便躺在了按摩床上,随身携带的背包被该女子放在了外屋。

  正当该女子准备给张先生按摩时,突然她的手机响了。挂断手机后,该女子“神情慌张”地告诉张先生,自己的男朋友要回来了,并称男朋友不知道自己做这行,希望张先生赶快离开。张先生离开后,发现背包内的钱包和手机都不翼而飞,遂意识到受骗,便立即拨打了110报警。13日晚7时许,当该女青年再次出现在云霄路时,被民警查获。民警顺线又将同案的男青年抓获。经查,两人为一对恋人,已利用这种手段作案6起。

  据警方介绍,为了逃避警方抓捕,窃贼作案手段不断翻新,男女配合作案的情形也越来越多。此前,他们已破获了多起男女合伙行窃的案件。


记 者 刘大正  通讯员 仪 铭 张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