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有门牌基本“乱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3日讯“华夏银行向东300米”,因为没有门牌或号码难以辨认,以标志性建筑为参照物介绍地址就成了省城极常见的事。

  日前,家住郊区的卢女士经朋友介绍到洪家楼西路一诊所看病。由于整条街大部分铺面都没有门牌号码,虽然拿着朋友给的详细地址,卢女士却怎么也找不到诊所在哪儿。“如果连本地人都找不到地方,外地游客岂不是更困难?”

  事实上,市区以内像这样缺少门牌号码的街道不在少数。记者调查发现,洪家楼西路长达600多米的街道上店铺林立,临街处能够明显看到的门牌却只有12个;而在花园路路北、两个路口之间,记者只找到了两个门牌号码。此外,山大南路、历山路、文化西路等数条街道的临街铺面都存在着类似情况。

  在相对陌生的地方按图索骥都有一定难度,如果没有确切的地址,寻路无疑更加困难。很多商家只能以附近较为知名的建筑物为标志,向顾客介绍店面。佛山路附近一饭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这儿已经十多年没有门牌号了,“我们向客人介绍时都说‘银座商场向南30米路东’”。以标志性建筑为参照物固然解决了不少难题,但对于那些位置相对偏僻、标志物不明显的街道就不太实用了。经常在外跑业务的小李就表示有时候为了找到某个地址,他不得不连续打上数个电话来确认。

  记者调查了解到,有的是一直就没有门牌号,有的则是因为装修或时间久远造成门牌号码脱落。此外,由于近年来建筑物拆迁、道路改造较多,门牌缺号、断号、跳号等也更为频繁。门牌号码缺失、难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很多市民都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加以规范。


记 者 仲爱梅  实习生 张艳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