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作压力将他“压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0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3日讯(记者 苏珊)“房子怎么变成圆的了,咱赶快逃吧!”近日,市民王先生常和家人说胡话,医生检查后发现王先生原来患上了惊恐障碍症,而这都是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引发的。

  36岁的王先生本是我市一家工厂的职工。平时,他在家是绝对的“户主”,老婆孩子必须听他的。“我要挣钱养家呀,老婆孩子等着我赚钱吃饭呢!”这是王先生常常挂在嘴
边的一句话。但最近,一个消息传入了王先生的耳中:他所在的工厂因效益不好,要裁人了,最关键的是,要让一些老职工提前“退休”。

  这怎么得了!一听到这个消息,他在心里开始琢磨了:会不会让我下岗,我可是有一大家子人要养活呢!越想越较真,以致于最后他竟相信他马上就要“下岗”了。在此过程中,他的精神意识也在不知不觉地转变。

  “你不是我的妻子,你是怪兽,别碰我!”“我跑进大森林了,这路怎么变弯了?”家人发现,王先生经常精神恍惚地说着一些胡话。不但如此,王先生还不敢自己待着,身上一阵阵发虚汗。9月21日,家人把他送到市精神病院检查、治疗。

  “因工作压力较大,他患上了惊恐障碍症,以致造成对物体的失真感。”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赵长英告诉记者,突发性精神障碍是人的一种本能防御机制在起作用,以此来换取别人对自己的理解,以减轻自己的压力。

  相关链接

  精神障碍是指精神活动的异常成为精神症状,达到一定严重程度、并且达到足够的频度或持续时间,造成主观痛苦和社会功能损害,最终符合现行诊断标准中的某类精神障碍的诊断。比如精神分裂症、神经症、人格障碍、性心理障碍、精神发育迟滞等。

  据《扬子晚报》报道,2003年7月27日凌晨在成都开往上海的1351次列车上,一名孕妇因不堪忍受长途旅行的困苦,突发旅途性精神病,当列车飞驰在长江大桥的时刻,她打开车窗欲跳车轻生,3位旅客拖着她的两条腿,才使她幸免于难。孕妇挣扎中高喊:“有人要抢我的钱,抢我腹中的宝宝。”

  无独有偶,7月28日清晨从天津开往上海的K33次列车刚驶入南京火车站中央门站区路段时,两名中年男子在车厢狂奔,并冲下列车,冲向站口,高喊“车上有歹徒,有人拿刀追杀我们”。民警布控并搜查车厢,并未发现有歹徒……(记者 李栋印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