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好新“班长”建好“新龙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38 深圳商报

  当好新“班长”建好“新龙岗”

  访新当选龙岗区委书记李铭

  【本报讯】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上,李铭当选为新一届龙岗区委书记。

  “新一届龙岗区委受命于龙岗发展的新时期,肩负着建设新龙岗和深圳国际化城市中心城区之一的历史使命。我将在历届区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按照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政治路线和工作目标,不辱使命,当好‘班长’”。在昨天下午的第四次党代会闭幕式后,李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上述心声。

  李铭表示,新当选为龙岗区委书记,这是全区2万多名党员对我的信任,我将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以良好的风貌走上新的岗位,以扎实的作风履行新的职责,以卓越的工作做出新的成绩,不辜负龙岗区300万人民群众的期望。

  李铭借此机会还对自己和新一届区委及新当选的区委常委们提出了八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李铭强调指出,第一,加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领和驾驭全局的能力;第二,从实际出发,敢想敢干、敢于突破,注重以改革创新推进各项工作;第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解决群众疾苦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一使命;第四,同心同德,形成团结干事的和谐氛围,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第五,发扬党内民主,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从制度上保证区委各项决策不出偏差;第六,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树立负责任的精神;第七,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人用人,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第八,廉洁从政,加强党内监督,树立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

  李铭对记者说,作为一个地方的领导,是非功过都会写在历史上,都会刻在人民群众的心坎里。群众是最讲实际的,他们不仅关心你说了什么,更关心你做了什么。你讲得再多,但不为他们办事,不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群众就不会买你的账,久而久之,就会失去群众基础。

  李铭说,这几年,我们先后开展的城市化、转地、“净畅宁”、清无、拆违、梳理行动、“百日行动”等工作,都是些难啃的硬骨头,为什么能啃下来,就是三个字:负责任。本届区委就是要继续保持这样一种斗志和锐气,带头在干部队伍中弘扬“敢于负责就是能力、战胜困难就是业绩,发现问题就是水平、回避矛盾就是失职”的精神。要把实施“责任风暴”作为一种常态,在全区工作的各个方面掀起“责任风暴”。

  李铭郑重承诺,“作为新一届区委的领头人,我一定带头廉洁自律,做到清醒、清正、清廉,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组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清清白白做官,勤勤恳恳干事。我也真诚地希望同志们珍惜全区人民的信任,珍惜自己的人格尊严,经常反思自己的言行,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抵得住歪风,经得起考验,不给自己抹黑,不给组织添乱。我们一定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果,取信于广大党员,取信于人民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