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注册会计师签署《诚信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38 深圳商报

  深圳注册会计师签署《诚信公约》

  严重违法的注册会计师将永久禁入

  【本报讯】昨天下午,深圳1700多名执业注册会计师聚集一堂,集体宣读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诚信公约》,向社会公开承诺诚信执业,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道德,
不与客户串通作弊,不出具虚假报告,坚决抵制支付回扣等。我市237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当场代表所在事务所签署了《诚信公约》。市财政局局长乔家华透露,下一步,财政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深化行业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的处罚力度,对严重违法、诚信全无的注册会计师将实施永久禁入。这是记者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注册会计师大会上获悉的。

  会计师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会计师事务所237家,执业注册会计师2500余人,其中的1700多人参加了昨天的大会。

  参会的注册会计师当场宣读并承诺信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诚信公约》,公约的内容包括:诚信执业,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道德,勤勉尽责,忠于职守;坚持客观、公正、合法的原则,不与客户串通作弊,不为经济利益而损害专业尊严,不出具虚假报告;遵守反商业贿赂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管理规定,坚决抵制支付回扣、与客户收入分成等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行为;努力维护行业的执业秩序,不恶意压价竞争,不互相拆台、诋毁同行,维护行业团结,构建和谐的注册会计师行业,共同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等。他们承诺,自愿接受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如有违反愿意接受行政监管部门和行业组织的处分。

  会计师严重违法将永久禁入

  市财政局局长乔家华透露,为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建设持久深入,下一步,财政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深化行业管理。

  《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的修订,将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法律支持。目前,该《条例》的修订已经全面展开。

  《条例》将在事务所组织形式、注册会计师行业注册等方面进行创新,以促进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条例》还将加大对违法违规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的处罚力度,对严重违法、诚信全无的注册会计师将实施永久禁入。同时,《条例》将赋予注册会计师协会开除会员会籍,加强对宝安、龙岗两区会员管理等更多自律手段。

  将严厉打击行业内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后财政部门一方面将继续扩大对行业的重点检查,结合反商业贿赂行动,打击支付分成与回扣等行为;另一方面将在各相关部门间建立联合监管机制,通过信息共享,联合监管。利用媒体对行业内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曝光等手段,加大注册会计师违法成本,从而保护行业内诚信守法的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促进行业优胜劣汰。

  将积极拓展注册会计师行业业务范围,为诚实守信的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买单”。把政府的“购买服务”交给那些质量可靠、诚实守信的事务所去做,对违法违规、诚信缺失的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将严禁进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通过这些手段积极培育会计市场,引导会计中介机构良性运作,做大做强一批讲诚信、有信誉的会计师事务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