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文坛名家八方汇集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38 深圳商报

  国内文坛名家八方汇集深圳

  许宗衡向“中国作家深圳行”采风团成员报告市情,并希望大家扎根深圳创造文学史上的“徽班进京”奇迹

  【本报讯】一批享誉中国文坛的文学名家从我国四面八方汇集深圳,拉开了“中国
作家深圳行”采风创作活动的帷幕。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在向采风团一行报告深圳市情时,希望作家朋友们通过在深圳亲身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深圳的发展形势,迸发出火热般的创作激情,不断创作出一批反映改革开放时代风貌的传世之作。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功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主持了报告会。

  受市委书记李鸿忠委托,许宗衡首先对多位作家此次来深圳进行采风创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思路。

  许宗衡说,深圳26年的发展,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从她的创业历程,可以管窥到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体会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这段历史中,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和精神内涵,饱含着无数震撼人心的华彩篇章,等待广大的作家、艺术家去挖掘,去创作。同时,深圳作为一座新兴的移民城市,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外来文化在这里交汇,形成了兼容并包、生机勃勃、独具特色的移民城市文化。在深圳,随便遇到一幢建筑,都有一段神奇的故事;随便遇见一个人,都有一段独特的经历。希望各位作家深入到深圳的每个角落,同深圳人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了解他们的真情实感,相信一定会不断发现新的宝藏,写下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优秀作品。

  许宗衡表示,文化不仅代表着巨大的产业效益,更关系到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的提升,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深圳提出要实施“文化立市”战略。文学是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深圳要实现现代化,要建设国际性都市,都离不开文学的熏陶和宣传。他说,清代乾隆年间,各大徽班进京演出,他们的徽调、昆曲、二黄与北京原有的秦腔、京腔等戏曲形式互相糅合,最终孕育出京剧这一新剧种。特区建立20多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产生了一批本土作者,也诞生了一些优秀作品。采风团的各位作家都成名已久,享誉全国,各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地域色彩,衷心地希望大家能扎根深圳,对深圳本土作者及文学爱好者们进行指导,广泛进行交流,共同营造文学创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新的文学流派,不断创作出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创造文学史上的“徽班进京”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