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南宁月饼合格率达85% 卫监部门提醒留意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9月22日,南宁市卫生局对月饼加工销售进行了卫生专项检查。结果显示,今年南宁市场上销售的月饼合格率达到了85%以上。

  但由于月饼的生产、销售周期比较短,因此卫生监督人员特别提醒消费者,发现生产日期不明或过期的月饼,要立即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在对月饼加工单位进行检查时,卫生监督人员告诉记者,从事月饼加工的人员必须经过多重把关,才能走到这个岗位上来。首先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前还要经过岗前培训;进入加工车间前,工人的手还要经过清洗、消毒两大工序。

  南宁市卫生局党委书记汤晓斌表示,由于月饼的生产、销售周期比较短,所以消费者购买时要特别注意生产日期。盒装月饼的生产日期一般标注在外包装上。而散装月饼的生产日期则必须标注在小包装上,以供消费者识别。如果消费者发现有生产日期不明或过期的月饼出售,应当立即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卫生部门对月饼的把关时间早,抽查范围广。截止9月20日,对南宁市48家月饼加工单位全部进行了抽查,共对214家加工销售月饼、月饼馅料的单位发放了卫生许可证。从抽查的356份月饼馅料和月饼成品来看,今年南宁月饼的合格率达85%以上,未发现地下月饼加工厂和销售光身月饼的现象。编辑:韦怡作者:张若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