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学交会迎学生潮 活动丰富COSPLAY大赛惹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0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寒)昨日,一批批正在度周末的中小学生,趁着休息日走进了正在举行的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06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对孩子们来说,古灵精怪的COSPLAY(动漫模仿秀)大赛、有趣的机器人表演赛以及神奇的航模竞赛,都能让他们驻足流连。

  与会展举行首日相比,昨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因为孩子们的到来而显得分外热闹。
在不同的展厅里,穿着校服的学生在匆忙穿梭,有的忙着比赛,有的忙着参观。参加比赛的不仅有南宁六县六区的学生,还有越南、重庆、成都等地的学生。

  4号展厅里的学生们,打扮得最为特别——“八荣八耻创作大赛”正在这里举行,学生们或是扮作小树小草,或是扮作古时的读书郎,诠释他们对“八荣八耻”的理解。其中一个小品演绎成语“守株待兔”,以说明“劳动光荣”;而另外一个小品则以两位小学生争抢钱包为反面案例,说明不可“见利忘义”。创作大赛有朗诵、有小品、有歌曲,以各种方式弘扬社会主旋律。

  对迷恋于动漫故事的学生们来说,COSPLAY表演吸引力不小。尽管这个活动需要买门票,但还是有不少中小学生捧场。表演台上的演员同样是一脸的学生相,他们自己设计并请人裁剪出各种古式的飘逸服装,拿着刀箭摆造型,脸上现出“酷酷”的表情,让台下的动漫迷们甚是羡慕。

  二楼大厅里的机器人表演赛,则科技含量十足。选手们一边通过电脑设计程序,一边用零件组装出机器人来。会跳拉拉操的可爱布娃娃、会进入火场探险救人的机器人、会爬坡会捡球的机器人……对参赛者来说,机器人的每一个小动作,都是他们辛勤的脑力劳动的结晶。编辑:韦怡作者:周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