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捡垃圾老人被车撞伤获赔误工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01 重庆晚报

  捡垃圾的老太婆被撞伤,还要赔误工费?法庭上,保险公司代理人听到这个请求,笑了起来。然而,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最近对此作出判决:车祸受害人杜太婆获赔3万元,其中误工费1200元。

  今年62岁的杜太婆在武汉以捡破烂为生。2005年1月16日,老人在一路口被一摩托车撞伤。法医鉴定为10级伤残。随后,杜太婆将车主及其投保的保险公司一并告上法庭索赔。

  开庭时,面对老人提出的误工赔偿,保险公司代理人觉得好笑:杜太婆都60多岁了,又是个捡破烂的,哪来什么误工费?杜太婆的代理人拿出社区出具的证明,证实老人每月捡破烂的收入为600元。

  法院审理认定杜太婆确实存在误工损失,遂作出上述判决。

  据楚天都市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