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婚生育女儿九岁仍是“黑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未婚生育一女,如今9岁了还没户口。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值班室获悉,经市长公开信箱协调,困扰江津人许林萍多年的问题将得到解决———近期有关部门将为其女儿解决上户的问题。

  许林萍家住江津市月沱乡大垭八社。她在给市长公开信箱的来信中说:“由于我年少无知,和同村的他谈恋爱而生下了女儿,后却因种种原因分手了。我和他没领结婚证,当
时就由双方亲戚和村干部调解写了一份书面协议:女儿归他抚养,我每年负责女儿生活书学费等400元。”

  许林萍说:“可他那以后从没管过女儿。女儿长期住在我妈妈那里,目前女儿的一切费用都是我在负责。”而最让许林萍焦心的是,如今女儿都到9岁了,还没能上户。

  接到许林萍来信后,市长公开信箱当即要求江津市政府调查办理。江津市政府回复说,将在近期解决。

  据了解,非婚生育子女与已婚生育子女地位平等,仍然可以随父、随母或者随子女现居住地其他监护人入户。其程序是,子女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持户口簿,提供相关材料,向入户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经派出所民警调查核实予以办理。

  (记者 李伟)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