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一年17只熊猫出生打破年度繁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4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22日凌晨该中心降生一只大熊猫幼崽,使得中心以11胎17崽的繁殖佳绩打破了该中心年度大熊猫繁育纪录。

  9月22日凌晨3时许,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饲养的大熊猫“帼帼”顺利产下一个幼仔,带来了该中心今年的第17只熊猫宝宝。到目前为止,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已经以11胎17崽的佳绩打破了2005年11胎16崽的繁育纪录。

  据养殖人员介绍,小家伙出生之后一直由妈妈“帼帼”悉心照料。工作人员22日上午才将这只熊猫宝宝取出,为其进行出生之后的第一次体检。该幼崽为雄性,体重181克,非常健康。

  “帼帼”今年四月开始发情,先后与

大熊猫“青青”和“芦芦”交配,并于6月18日结束发情交配。经过了97天的孕育过程之后,终于产下了熊猫宝宝。大熊猫“帼帼”生于1997年,现年10岁。这是“帼帼”第二次产崽。

  中国自20世纪60年代开展大熊猫人工繁殖试验。长期以来,每年人工繁殖成活的大熊猫仅有几只。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每年人工繁殖成活的大熊猫才开始接近10只。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濒危动物之一,被称为“活化石”。目前,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仅存1590只左右,主要分布在中国四川省和陕西省。截至2005年底,全世界圈养的大熊猫有180多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