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公布第三批共19项重大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彭江)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安委会日前公布了全省限期整改的第三批共19项重大安全隐患,我市仅有一项:武侯区龙井工业区一家化工厂可能引发周边火灾。市安监局表示,该隐患整改工作年初已开始,将按规定时限完成。

  据悉,本次公布的重大安全隐患,涉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道路交通、水利、火灾5大类。其中,绵竹市板桥镇八一村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沼气站,由于沼气储
罐与居民住宅安全距离不够,可能引发燃烧爆炸而被要求整改。另外,让人关注的是广元市苍溪县白桥水库、乐山市市中区牛心寺水库、德阳市旌阳区旌阳水库因存在坝体渗漏等情况,威胁到32.64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元的水库被要求在2007年6月前完成整改。另两处水库被要求于今年12月前完成整改。

  记者获悉,在19项省级重大安全隐患中,成都仅有一项:成都武侯区龙井工业区成都龙井金山化工厂与周边居民房的安全距离不够,易燃物质可能在周边住户引发大面积火灾事故。该化工厂被要求于今年12月31日前停产搬迁。市安监局危化处负责人表示,该化工厂目前已停产,其停产搬迁工作今年初已开始安排,整改肯定会在规定期限内完成。

  ·相关新闻·

  四川:下发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

  (记者 张强)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明确了我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其中将重大动物疫情划分为4级,并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蓝色表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预警级别。据悉,突发Ⅰ级动物疫情包括高致病性禽流感在21日内,在我省20个以上县(市、区)发生或者10个以上县(市、区)连片发生;动物暴发疯牛病等人畜共患病感染到人并继续大面积扩散蔓延等情况。而突发Ⅱ级、Ⅲ级、Ⅳ疫情还包括动物口蹄疫、结核病、狂犬病、炭疽、猪瘟、新城疫等。各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要根据监测信息,及时作出相应的预警。 通知要求,初步认定的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在2小时内上报。

  成都:国庆节前抓安全

  ●昨日,市交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9月25日起,全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交通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市交委近日将派出由市交委主任黄平担任组长的综合督导组和8个督查组,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交通经营单位和交通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市民在旅游黄金周期间的出行安全。(记者杨富)

  ●为配合创卫复查迎检工作和迎接国庆,市安监站加大对建设工地文明施工的管理力度,对全市所有建设工地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截至昨日共检查工地1862个(次),下达《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360份,签发《调查通知书》145份,对63家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告诫教育。

  (记者 郭俊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