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出巡遭遇倒扁民众如影随形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陈水扁昨天巡访台北县四地,沿途各处都遭到穿红衣的倒扁民众“如影随形”般的抗议,他们打着“说谎总统下台”等标语,大喊“阿扁下台”、“贪污贪污贪污”等口号。不过,陈水扁若无其事地完成行程。台“总统府”强调,阿扁的心情没有受到影响,未来的下乡行程一切照旧。

  尽管倒扁运动已“遍地开花”,但陈水扁要展示他并不是被困在“总统府”的“囚
犯”,昨天又到台北县瑞芳镇员山仔分洪道、大同育幼院、三峡祖师庙、板桥市等三地访问。但不管陈水扁走到哪里,都遇到倒扁红衫军要他下台。

  基隆巿一百多名的倒扁民众昨天一大早就穿着红上衣在基隆中学前聚集,这里是陈水扁去台北县访问的必经之路。八时五十分左右,阿扁车队到来,民众立即狂呼“阿扁下台”,挥舞倒扁手势,车队不到二秒钟就通过倒扁集结地点,但民众表示,“即使一秒钟都好,要让阿扁知道大家讨厌他”。这些倒扁民众今天还要到慈云寺等阿扁。

  当阿扁九时许抵达行程首站员山仔分洪道时,近百名倒扁民众早以严阵以待,把一片“阿扁下台”口号送给了阿扁。

  还有一支人数近千的倒扁队伍,在阿扁的第二站行程大同育幼院外“恭候”,他们高举“说谎总统下台”等标语,呼口号、比倒扁手势,气势高昂,倒扁民众表示,“希望他鞠躬下台,不要再若无其事到处参访”。

  民进党“立委”沈发惠等动员约一百五十名支持者,乘坐四部旅游车追踪挺扁。当陈水扁到三峡祖师庙上香祈福时,看到挺扁民众与倒扁民众较多,便很高兴地下车与挺扁民众一一握手,还远远地朝红衫军高举双手大拇指自己“挺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