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昨会见参加名城会的国内城市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施勇君)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一起会见了参加名城会的国内城市市长,共叙友情、共话发展。短暂的会见,加强了城市之间的互动交流,大家就如何相互学习、共助发展达成了共识。

  罗志军首先对各城市支持并积极参加南京举办名城会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名城会开得很有意义,希望借助名城会这个平台,推动各城市包括国外城市间的交流。历史文化
保护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各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在不容易的情况下,做着不容易的工作,取得了不容易的成果。我们举办名城会进行宣传,就是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过程。希望今后各个城市能够携手共进,共助发展。

  蒋宏坤说,我们搭建名城会这个平台,是要推动南京在历史文化保护上做得更好。各兄弟城市在这方面都有好的做法,成效也比较明显,值得南京学习。希望通过弘扬历史文化,并使之与现代文明相融合,来提高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激发发展的激情,推动新一轮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参加会见的各城市市长对南京举办名城会这一创举给予高度评价。哈尔滨市长石忠信说,文物保护与城市发展是当前的重大课题,南京举办名城会给了我们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南京在城市建设中将保护与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值得我们学习。呼和浩特市长汤爱军说,这次来南京学到了许多真谛,南京对建设和谐城市与历史文化名城关系的理解,令我们受益匪浅。桂林市副市长汤杰说,桂林是山水旅游城市,但很少有人知道桂林还是历史文化名城。南京举办名城会,给了我们一个全面展示的平台。桂林下一步要打“文化牌”,如何打,要向南京学习。

  市领导叶皓、沈健会见时在座。会见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宴请了参加名城会的中外历史文化名城的市长、市长代表们。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