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今起增气 公交出租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何晓蓉记者李微敖) 近日来,成都市区CNG加气站供气紧张的问题困扰着诸多公交、出租车,对市民出行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成都市委、市政府予以了高度重视,并于昨日上午约请上游供气单位及能源管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委副书记刘宏建等出席会议。

  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优先保证公交出租用气

  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天然气供应商在昨日的会议上承诺,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从今日起,各自对蓉供气每日增加量不低于5万立方米,为成都缓解加气难问题提供坚实保障。

  葛红林在会上强调,市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加强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加气难问题。

  会议同时明确,成都市各CNG加气站应提高服务水平,优先保证公交车和出租车用气,满足城市居民出行需要。

  市能源办:每天增气10万方 应该够用了

  每天增气10万立方米的数据是如何确定的?增气10万立方米能否彻底解决加气难问题?记者随后采访了市能源办有关负责人。据市能源办副主任曾勇波介绍,目前中石油、中石化每天向成都市限定的供气量是177万立方米,其中中石油115万立方米、中石化62万立方米。但前不久,由于一次偶然事件,导致中石油、中石化无限量向成都供气,当天两家总计供气达到了186万立方米。“由此大家推算出目前成都的供气缺口在9万~10万立方米之间,因此如果这10万立方米‘增气’按时按量供足了,保证成都的需求应该没问题。”

  曾勇波同时透露,下周能源办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目前成都市各单位和部门的用气结构问题,“对于那些用气大户,如一些工厂和商业场所,在气源特别紧张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参照电力系统的相关措施,对其进行限制,优先确保居民生活用气、公交出租等市民交通用气。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坚持民生为本的原则。”

  加气站:加班加点 也要把事办好

  据了解,这几天出租车排队加气,平均每次耗时至少1个小时的时间。听说增气的消息,出租车司机们十分高兴。“我刚才在排了快一个半钟头才加到气。”司机黄光荣说。

  九里堤加气站负责人苏文先生证实了这一情况,他同时告诉记者,如果这10万立方米的“增气”能够按时到达气站,他们将连夜将气“打入”4个储气罐中,以提高气压。“早上是公交车发车和出租车换班的高峰期,这段时间加气量特别大,如果增加的气量按时来了,保证这一时段的公交车、出租车用气肯定没什么问题。”五桂桥、建材城、永龙等加气站也表示,他们将按照公交出租优先的要求,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就是加班加点,也要把这件事办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